永春拼团购房234群(20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95人申请入群

永春梯田水稻秋收美景 洋溢着秀美田园风光

发布时间: 2015-10-15 11:30:33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本地楼市

402次浏览


雪山,云路,有稻田。当秋风拂过海拔千余米的雪山,吹黄了山腰间层层叠叠的梯田,田野里,金灿灿的稻谷随着秋风泛起金波……在这个秋收的季节,走进永春县锦斗镇云路村,如同走进梵高的《麦田》里,随处可见秋收的喜悦和秀美的田园风光。

昨日,记者来到海拔近700米的云路村,一层层泛黄的稻田错落有致,农人们三五成群地在各自的稻田里忙着收割。“云路村位于雪山半山腰上,以山脊为界,隔壁就是珍卿村,两村的海拔高,只种单季稻,水稻熟得稍晚一些。”云路村党支部书记颜国铰介绍,云路村全村有1300多亩稻田,依山而种,一到秋天,壮观的梯田景象时常吸引摄影师前来拍照。

跟往年有些不一样的是,今年入秋后,云路村和珍卿村的农户少了些丰收的喜悦——受台风和雨水等气候因素影响,两村水稻收成不佳。万幸的是,两村农户都参与了水稻保险。颜国铰介绍说,根据村干部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统计,并依照水稻保险合同约定,云路村共有受灾较重的98.5亩水稻可享受相关的受灾补助。目前,保险公司正在办理手续,过几日,村民们即可领到受灾补助。

责任编辑: yongchun-loupan

团购报名